回服務資訊公告

🌟學輔中心給同學們的一封信🌟

2022-10-27• 學輔公告

親愛的同學們:
  近期校園內發生一起意外事件,由於事發突然,在心情上可能會有些同學受到事件影響,尤其下周即將是期中考,原本的壓力負擔可能會加深、加厚,而此時,提供您身邊的人適切的陪伴關懷,及自我身心安頓都是相當重要的。
    在這非常時刻中,同學可能會出現困惑、驚恐、退縮、煩燥不安、易怒、失眠、過度擔憂的情緒與行為,這都是知道事件發生後的正常反應。若你有出現這些反應,記住可與你信任的同學、朋友、師長或家人談一談,別壓抑內在的感受,只要你願意「說」出來,都能緩解心裡的不舒服。
    請同學們盡可能維持原來的生活與計畫,才不會受事件的影響而失去了方向感。另外,多和你身邊的人相互打氣、支持和關懷,尊重以及接納每個人在這「非常時刻」中所出現的反應,惟有互相理解與扶持才能度過難關。
  下方附件列出發生意外事件會出現的一些身心反應、安頓身心的步驟與校內外心理輔導資源,提供在您日常生活中運用或幫助有需要的人。
 
校內資源:
E學生輔導中心:02-29053003(周一至周五8:10-21:00;國璽樓2樓222) / 學輔中心資源總整理:https://linktr.ee/fju_scc
E宗輔中心:02-29052255/29052256
    
校外資源:
E安心專線:衛福部簡撥碼1925、張老師簡撥碼1980
E醫療資源:輔大醫院身心科、輔大診所、晴美診所、署立台北醫院身心科門診

學生輔導中心祝大家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