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別諮商是由心理師以一對一的方式,針對來談者的需求給予協助,以釐清感情、家庭、人際、課業、情緒等困擾,並增進來談者的自我覺察、探索因應與調適方法。

想預約諮商

第一步--填寫個別諮商預約申請

填寫個別諮商預約申請表,表單填寫約需15-20分鐘! 

這些表單是希望我們可以更加瞭解你的情形,請依照你目前的狀態如實填寫!學輔中心未來將會依照您填寫的個人資料與您聯繫,請務必再次確認Email信箱、電話、緊急聯絡人資訊是否正確!


-->暑假諮商-6/30-已結束 (9/4-9/10系統維護將暫停預約)
-->112-1諮商預約-已結束(1/6-1/11系統維護暫停預約)
-->寒假諮商-已結束(2/19-2/22系統維護暫停預約)
-->112-2諮商預約-已開放-->按此預約


第二步--預約初次晤談


未曾初談過的同學就需要進行初談喔!需初談的同學填寫預約表單後,收到的通知信會提供初談預約連結點選你可以初談的時間送出後,系統將自動發送初談通知信,請務必收信確認!

不記得是否初談也沒關係系統會自行判斷,如果已經初談過就不需要重新初談!

依照您預約的初談時間至學輔中心進行初次晤談初談時會提供自我協助資源、影片..等給您,也會請您提供接下來可固定會談的時間。

線上預約影片示範


第三步--開始正式晤談


我們會依需求/時間媒合心理師,媒合成功後系統會發送晤談確認信,收到預約確認信請於48小時內登入表單點選確認,超過48小時未回覆則須重新等待安排接下來就開始您與心理師的正式晤談歷程!

預約安排與聯繫皆以信件為主,請務必留意收信若表單顯示無權限,請複製網址以無痕模式開啟+teams帳號登入。


▲請注意:

1)若晤談未出席2次,晤談將會取消(以學期計)。取消後仍想晤談需重新申請,請珍惜資源不缺席。

2)初談及固定晤談皆採
,需事先預約再於約定時間至學輔中心。若預約流程有任何疑問,請來電或來信詢問院專責個管心理師,02-29053003/scc@mail.fju.edu.tw。

3)所有線上服務與預約皆透過TEAMS,請使用輔大學生帳號:學號@m365.fju.edu.tw。若有登入問題,請洽資訊中心

4)
配合學校防疫政策持續修正實體或遠距線上晤談,請關注學輔公告或臉書。


5)本中心為諮商實習場所,實習心理師會在諮商心理師督導下執行諮商服務,為增進學生與實習生福祉,本中心保有規則異動的權利。
 

▲學輔中心諮商晤談排班表


▲院專責心理師

若您有協助的需求或晤談情況需要討論,請依下列院專責心理師表聯繫學輔中心。
學輔中心電話:02-2905-3003/2237/2258